汽车频道>正文

陆风汽车总设计师接受访谈

2019-04-17 17:12: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19年4月16日,陆风SUV家族旗下全新战略车型“陆风荣曜”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正式惊艳亮相。陆风荣曜是由江铃控股和意大利高端设计公司GFG Style共同设计的,而GFG Style是由Giorgetto和其儿子Fabrizio Giugiaro创立的创立的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公司,高尔夫、阿尔法罗密欧、保时捷等旗下多款车型均出自Giorgetto之手。在此次上海车展期间两位接受了媒体的访谈。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您参与过很多汽车品牌的外形设计,那么您和陆风合作之后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Fabrizio Giugiaro:我们获得的最重要的一个经验就是团队之间的配合非常重要。因为整个项目大部分时间是在意大利的都灵完成的,有GFG的团队,有陆风的团队,还有华冠的团队。几方在一起如何去协调相互之间不同的视角和不同的文化、如何去融合在一起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经验。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你们在设计的过程中感觉中国人对汽车的美学需求和国外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Fabrizio Giugiaro:大家在审美层面实际上是没有太大的区别,区别更多是在产品的层面体现出来的。现在中国的消费者的品味和喜好在发生非常迅速的变化。

  Giorgetto:东西方在汽车设计当中有一个比较大的差异。西方更具有“courage”,就是勇气,更愿意去突破,尝试很多非常新的、不一样的东西。但是目前对于中国市场的汽车开发过程来讲,大家还是比较保守,并没有特别地敢于向外去寻求突破。

汽车频道【供稿】【上海车展专题焦点资讯】陆风汽车总设计师接受访谈

  陆风荣曜设计师接受访问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那陆风荣曜在设计上有哪些突破呢?

  Fabrizio Giugiaro:陆风荣曜最大的突破其实是在精致的感受和品位方面。因为实际上整车并没有突破特别大的格局上的变化,或者是比例上的变化,所以我们把现在所有的元素非常精致地拼凑在一起,把所有的造型做得非常惊艳,具有高品质高品位,是整车设计上最大的突破。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如果您能继续为中国设计车型的话,您打算在哪些方面做一个选择?

  Fabrizio Giugiaro:马上GFG公司会和华冠在上海成立一家合作公司,这个公司会致力于向全行业推广和应用新的设计和新科技。这里面不仅仅会有造型风格的设计,更多的是会去勇于尝试新的比例、姿态和不同的方案,以实现更前沿的设计风格。因为仅仅造型上的突破是不够的,真正的突破需要技术和造型的共同合作。所以说,设计不光是要设计我们看到的非常漂亮的外壳,而是一种外形、风格、科技等因素的相互结合。这个公司就是致力于通过技术和艺术之间的融合,为车型设计提供更优秀的方案。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在车型设计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遗憾的地方?

  Fabrizio Giugiaro:每个车型在设计过程中都会有一些遗憾,但这个遗憾并不是在设计方面,而是在于整个车的布置和布局方面。我们希望整车在布局方面能非常先进、科技化,但是在目前所有的条件约束下,我们只能形成的一个最好的、调节以后的结果。有些时候设计并不能做到想象中的那么极致。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您认为“陆风荣曜”会受中国人喜爱吗?它的前景怎样?

  Fabrizio Giugiaro:在设计时我们下了功夫去研究中国市场的喜好、审美倾向和品位。同时,在符合这些品位的基础上,我们也适当地做了一些突破和创新去推动审美的发展。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剩下的一切就看市场了。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每个国家的设计师都有自己的设计调性,那么在这次意大利设计师的设计过程中,有哪些设计理念是被保留的?

  Fabrizio Giugiaro:我们一直在找一个平衡。大家都比较熟悉德国车,德国车比较简约,没有很多夸张的东西。但我们发现,中国人在整个的研发过程中特别在意细节。另外,他们也希望有一些相对比较夸张的形面和线性处理手法。所以此次意大利设计师所做的是在一个平衡的基础上,精准、有品位地去强化这些线性的主张,让车型设计不至于夸张过度同时又能够给中国的市场以足够的刺激。

汽车频道【供稿】【上海车展专题焦点资讯】陆风汽车总设计师接受访谈

  陆风荣曜设计师讲解设计理念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未来会不会以“陆风荣曜”这款车为主,形成一个家族化设计体系?

  Fabrizio Giugiaro:陆风荣曜肯定是会作为陆风家族化设计体系的核心起始,其设计理念会融入到整个家族系列当中。同时我们会倾听市场给出的反馈,但是必须要进行翻译和消化,不是直接去排斥或者全盘吸收。用设计师的理解和自己的方式来诠释汽车的风格也非常重要。这样确实有风险,但是通常都伴随着更大的成功。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来到上海车展,您也看到了很多中国设计和中国的新车,您有什么感想?

  Fabrizio Giugiaro:我们每年都会来到中国去参加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每年我都看到一些中国的设计在进步。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一些设计应该可以和公认的世界级设计比肩。其实GFG就代表了中西方文化的交融,用欧洲设计师的经验和中国设计师的创意,也能够更好地创作出新的作品。(陆风 供图 编辑韦威 责任编辑吴越)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