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大狗”见证哈弗的转型与自信

2020-06-16 15:54: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当“大狗”通过网络票选正式成为哈弗3/4刻度座驾的命名时,想必绝大多数人都会发出阵阵笑声,毕竟在“大狗”出现之前消费者从未听闻过如此“玩闹”的命名方式。让消费者更感意外的,是在“大狗”之后哈弗很快便注册了一系列的“动物化”名称,如果未来哈弗用这样更显鲜活灵动的命名逻辑取代字母+数字的传统套路,请不要感到意外。而这,无疑让“大狗”二字有了更深层次的价值,也顺带开启了哈弗转型的新篇章。

汽车频道【独家】“大狗”见证哈弗的转型与自信

网络投票征名

  100%“放权”消费者 产品自信是根本

  为新车新产品全网征集命名的方式并非哈弗首创,但对更多的品牌来说,产品最终的命名一定是“计划”内的。毕竟作为投票发起方,进行内部操作、刷屏并没有技术难度,所谓的全网征集命名实际作用也停留在为新品造势层面。

汽车频道【独家】“大狗”见证哈弗的转型与自信

哈弗大狗

  “大狗”让消费者感受到真实的参与感,也反馈给哈弗最大的关注度,实打实地赚来一个好口碑,同时消费者对“大狗”、对哈弗也都会额外平添一份亲切感。仅从短期收益效果来看,“大狗”这一波操作是一举数得的。

汽车频道【独家】“大狗”见证哈弗的转型与自信

哈弗大狗

  哈弗大狗作为一款兼顾城市SUV与硬派越野属性的产品,在哈弗SUV产品矩阵中属于全新的探索与尝试,因此哈弗大狗的战略高度是相当重要的,“大狗”的称谓更是哈弗对产品足够“自信”的一种体现。哈弗大狗之于当下SUV市场,同样属于“新鲜事物”,相较城市SUV更强的实用性、相较硬派越野更优的舒适性,绝对意义上的竞品现阶段市场中并不存在。而哈弗在城市SUV以及硬派越野产品的造诣,直接赋予了哈弗大狗极强的综合素质,也正是对产品竞争力具有充足的自信,才让产品的命名显得不那么“重要”。

  脑洞“无限” 哈弗悄然转型

  哈弗SUV产品市场表现毋庸置疑,以H6为代表的H系产品“大巧不工”,M系产品主打高性价比,销量成绩足以说明两大产品系列的成功定位。后续推出的F系产品已经可以强烈的感受到哈弗为其注入的年轻化基因,无论是针对性的产品研发还是精准投放年轻用户群体的宣传导向,哈弗SUV的“转型”其实早就显露了端倪。

汽车频道【独家】“大狗”见证哈弗的转型与自信

哈弗对“大狗”的理解

  F系的销量表现同样值得称道,F7也已经成为哈弗H6之后品牌最倚仗的销量主力之一,市场对年轻化的哈弗也表现出开放态度。而对于不断升级的市场竞争环境、消费年轻化的大势所趋,哈弗F系虽取得阶段性成功但“爆发力”略显不足。将目光移至皮卡领域,有着更强统治力的长城通过“炮”系列皮卡一举拉高了产品的调性,不仅产品硬实力更为突出,多版本车型迥异的个性让长城皮卡展现出前所未见的吸引力,成功帮助长城皮卡开拓了自己的“圈子”,让产品拥有了更为广阔的潜在市场。如果依旧在风骏系列皮卡的舒适圈中讨生活,皮卡市场的发展前景也不会如当下般开阔。

  如今的“大狗”扮演着与“炮”之于皮卡系列类似的作用,全新的产品定位、扩圈的产品特质辅以响亮的名称,都有利于哈弗进一步扩展SUV市场的版图,而主动寻求转型的哈弗无疑抢占了SUV市场的先机。(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