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玩出圈”的奔驰G350

2020-06-16 15:53: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三把锁”“方盒子”……当提到这些代名词时,相信很多人脑海中已经浮现出奔驰G级的身影。诚然,作为奔驰品牌图腾般的硬派SUV,如果不考虑价格的话,相信很多消费者会毫不犹豫得选择这款车,但回归现实后,奔驰G级高昂的售价又将很多消费者拒之门外。

汽车频道【独家】“玩出圈”的奔驰G350

奔驰G级

  不过这样的情况或将随着奔驰G350的发布而改变,日前,一组疑似奔驰G350车型的国内路试谍照被曝光,这款生产底盘代号为W463.210的车型,或将搭载代号为M264的2.0升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而该车的推出,无疑会将奔驰G级车型入门款的售价大幅拉低,大幅提振销量,而同样不容忽视的是,这或将直接影响到G级甚至整个奔驰品牌的高端形象。

  “亲民”的G级 “出圈”的奔驰

  目前,奔驰G级在国内官方引进价格最低的版本为G500,售价超过160万,而高昂的售价与其搭载的4.0T排量发动机有着很大的关系。要知道,G500的消费税率为25%,综合税费倍率高达2.17,倘若按照162.88万元的起售价来算的话,真正奔驰赚取的车价只有75万元左右。

汽车频道【独家】“玩出圈”的奔驰G350

奔驰M264发动机

  而肩负着将入门门槛大幅降低任务的奔驰G350,则首先要在排量上“瘦身”。据了解,中规的奔驰G350将搭载代号为M264的2.0升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并有48V轻混系统辅助,最大马力299Ps,峰值扭矩400N·m,传动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之前也曾搭载于奔驰S级的入门车型S320L上。而比数据更重要的是,搭载2.0T发动机后,G350的消费税率也将随之降为5%,税费倍率则降至1.56,反映到车价上或将奔驰G级的起售价拉低至百万以内。

汽车频道【独家】“玩出圈”的奔驰G350

奔驰G级内饰

  不可否认的是,奔驰G350的推出无疑将会降低G级车型的入门门槛,但一台象征着力量的车型排量直接减半,G350还能否被消费者所认可就成为了未来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汽车频道【独家】“玩出圈”的奔驰G350

奔驰G级

  实际上,如今奔驰G级的目标用户早已不局限于传统硬派越野爱好者,即便该车拥有着极强的越野性能,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愿意在城市中驾驶这台造型抢眼的车型,特别是在G级换代,豪华感得到明显提升之后,如今俨然已经成为豪华市场的“网红车”,甚至成为了与丰田埃尔法类似的交友名片般的存在。如果成功“出圈”的奔驰G级,或许已经无需在越野路段证明自己的实力。

  对品牌图腾的 “依靠”

  综合来看,奔驰推出G350一方面降低了消费者入手G级的门槛,另一方面也大幅减少了税率,从而带来更高的利润率,看似是一件两全其美的生意,但从长远来看,奔驰G350过渡依靠品牌图腾的溢价能力,未来或将对整个品牌力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汽车频道【独家】“玩出圈”的奔驰G350

奔驰G级

  要知道,旗舰产品受限于高昂的定价,向来不是整个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就像奔驰这样,以奔驰S级以及G级设定为品牌力的锚点,在消费者心中形成对这个品牌高端、豪华的印象,进而带动中低端车型的热销。而此次奔驰直接让品牌图腾自降身价,这对于整个奔驰品牌形象的改变是不容忽视的,特别是对于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来说,品牌力的折损直接关系到整个品牌旗下车型的溢价能力。

  竞争力分析:

  如何评价奔驰G350这款车型?相信很多消费者心中的答案不尽相同。对于将奔驰G级视为梦想的消费者来说,G350的推出无疑拉近了与梦想间的距离;对于热衷大排量发动机的G500目标用户来说,G350更像是不那么完美的“备胎”。但不管你如何看待这款车型,无数的先例都在证明未来等待这款车型的是火爆的市场,以及奔驰G级销量成倍增长的喜人态势。

  但同样不可忽视的是,随着未来新车的推出,售价更加亲民的G350不仅会让奔驰G级销量增加,还很可能成为奔驰G级中最为畅销的版本。届时,当人们再提起奔驰G级时,脑海中却浮现的是2.0T版本车型的身影,那或许才是对品牌图腾的真正冲击。(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