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小米电动车正式立项

2021-04-01 17:47: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3月30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米科技”)官方公告小米电动车正式立项。官方公告表示,小米电动车为小米科技全资子公司,小米科技负责所有投资,首期投资100亿元(注册资本);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挂帅小米汽车CEO,保障小米科技资源与小米汽车业务互联互通。

汽车频道【新能源】小米电动车正式立项

  小米科技

 2021年1月15日,小米科技即开始研究造车可行性并进行充分论证,目前在进一步完善计划和产品规划以及产品布局。雷军表示:”最终会提供哪种电动汽车正在仔细研究,小米造车虽然进入造车行业时间比较晚,但会尽力赶上其他新势力造车企业。小米造车更会在资金投入方面做好调研,这也许会造成小米造车的发展速度不会那么快,但根据小米科技十一年的成长历程来看,必须有一个非常高效的研发规划,能够非常有效的找到关键点投入资源”。

在小米的规划中,造车业务将作为独立展开的新业务,并持续战略投入,而手机业务及AIOT仍将是小米品牌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小米汽车项目正式上马前,小米科技探访、考察了电动车行业内诸多优秀企业,找寻一条最适合小米的造车模式路径。小米科技在软硬件融合方面经验丰富,亦拥有非常成熟的小米智能生态,结合小米品牌已有的用户体量以及成熟的销售网络,在资金储备充裕的状态下小米能够直接将品牌核心竞争力在造车业务完成复用。而在智能电动车核心技术领域,除电池、底盘、电机等硬件外,软件系统的研发小米同样具备优势,小米在软件工程师人才积累方面拥有近三万名员工,在具备人才积累优势的基础上,小米也将吸引汽车领域人才持续补充团队,不断补足小米造车的短板。(图片来源:小米科技)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