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上海车展亮相 长城全新全尺寸皮卡剑指高端市场

2021-04-07 10:33: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在长城炮系列皮卡进入市场前,自主品牌皮卡车型禁锢在工具车的定位之中,产品商用属性浓重,难以满足家用需求。虽然长城炮系列皮卡打破了自主品牌皮卡产品商用、工具车的禁锢,成功塑造了长城炮专属的产品特质,但相比外资品牌(美系产品为主)高性能皮卡产品,产品定位仍有差距。

长城炮

  自主品牌高端全尺寸皮卡的空白很快便会成为历史。近日,长城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全新皮卡将于2021上海车展首发亮相。虽然目前只有少量车型预热图,但全尺寸皮卡定位、3.0T+9AT等产品核心信息的曝光可以让市场对这款全新车型报以期待。

3.0T+9AT动力总成

  预告有看点 干货爆猛料

  从长城官方公布的预告图中可以看到,这款全新皮卡车型采用大量平直线条,整体轮廓硬朗有力,符合全尺寸皮卡车型一贯的形象。新车的细节设计更具看点,前脸矩阵式中网配合隆起的机舱盖,视觉冲击力不俗,前大灯采用环形LED光源并加以点状灯罩点缀,这一细节将科技感与年代感进行了融合重组,设计辨识度颇高。尾部高位刹车灯以及尾灯均采用贯穿式设计,贯穿式尾灯不仅是当下极为流行的设计元素,而且皮卡车型采用这一设计也较为罕见,无疑也将成为新车标志性的设计细节。

长城全尺寸皮预热图

  在新车前脸以及尾部,均悬挂了硕大的长城炮LOGO,这一关键信息的传递,不仅表明新车隶属于炮系列,还表明长城有意强化“炮品牌”的意图。在长城汽车皮卡产品的未来规划中,“炮”注定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是否会像坦克一样成为独立品牌运作,更加值得关注。

长城全尺寸皮预热图

  除了预告图曝光新车的设计、定位信息之外,长城公布了这款全尺寸皮卡动力、平台方面的核心信息。新车将基于长城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打造,即坦克300车型所采用的坦克平台,新车将采用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挂,并可选装空气悬架、电控减震器系统,同时搭载3.0T V6发动机以及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从硬件参数层面上看,底盘、动力等核心技术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已经处在非常高的水准之上,不仅完全满足新车全尺寸皮卡的产品定位,而且坦克平台在这款全尺寸皮卡车型上所展现的技术优势,也可以推断后续同平台产品的亮点。

  长城的能力与市场的需求合流

  长城汽车发迹的原点便是皮卡市场,早在1996年长城皮卡便开始了征途,25年在市场中的磨砺让长城皮卡产品在技术层面实现质变,持续不断的为品牌贡献销量业绩。在长城炮系列皮卡上市前,长城在皮卡领域连续21年蝉联销量冠军,在长城炮系列上市后不仅进一步冲破品牌皮卡车型销量天花板,还成功的塑造了长城系皮卡家用、民用的全新形象,让皮卡产品在国内市场实现破圈。

  可以说,国内皮卡市场随着长城炮系列皮卡的到来迎来了新的增长周期,长城也敏锐的洞察到长城炮系列皮卡取得市场成功后催生的全新市场需求,在拥有有力技术背书的前提下,定位更高的全尺寸皮卡车型可谓应势而来。全新全尺寸皮卡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长城皮卡的品牌形象,增加长城皮卡品牌的附加值。

长城全尺寸皮预热图

  从产品竞争力层面上看,这款全尺寸皮卡在市场中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自主品牌阵营没有同级产品伴其左右,与外资品牌竞品相比定位略低一档且价格也会相对低廉。但价格仍是这款全新全尺寸皮卡面临的最大难题,当下长城炮顶配车型价格已经达到34.88万元,在定位更高且配置、性能更出色的客观因素下,成本与售价自然成正比,在国内皮卡车型15年报废的政策下,皮卡产品高价格段产品仍处于小众市场。

  写在最后:

  在长城汽车庞大的产品脉络中,这款全新打造的全尺寸皮卡并不需要担负太大的销量压力,作为一款足以代表品牌技术积淀的产品,更多的任务还是体现在树立品牌形象的作用之中。当然,在国内消费者汽车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乐于接受自主品牌高阶产品所展现出的品牌核心竞争力,市场自然不会完全排斥一款不为市场妥协的“性格”产品。(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