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咖啡智能+感性力量美学 哈弗X DOG概念车看点多多

2021-04-20 17:04: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4月19日上海车展,哈弗X DOG概念车高调的登上了长城汽车展台,虽然还仅停留在概念车阶段,但作为哈弗品牌旗下首款运用咖啡智能平台的车型,X DOG也就有了值得期待的理由。感性力量美学赋予X DOG硬朗且融汇经典与现代元素的造型,双电机HEV架构对动力系统效率明显的提升,更是增加了X D0G概念车的看点。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文章头图

  显然相比起“初期”概念车的信马由缰,哈弗X DOG概念车的“进度条”显然处于尾声阶段,已经很接近未来量产版车型的最终设计。与在售的哈弗大狗相比,X DOG整体轮廓要来的更为硬朗,颇具棱角的线条穿插错落,突出的前后杠、轮眉无不展现着力量感。进气格栅粗壮有力,而前大灯的细节处理则“难得”的精巧,LED十字日行灯想来将成为其标志性的设计元素。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2

哈弗X DOG概念车

  前后杠都“肆无忌惮”般地向前/后延展,并分别于前后轮眉相连,增强了车身侧面的设计完整感。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的设定符合当下设计的潮流趋势,作为一款明确针对年轻用户群体的产品,这一设计显然是必然选项般的存在。尾部造型同样延续着硬朗的整体风格,无论是大廓型尾灯还是“准外挂式备胎”的设计,都是典型的硬派SUV风格。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3

哈弗X DOG概念车

  相比起外观设计的一硬到底,X DOG概念车的内饰选择了科技化路线,触控屏的大范围使用让人倍感惊喜。比如方向盘中央位置用触控屏取代传统多功能方向盘两侧按键的设计、各空调出风口通过独立的触控屏操控极为直观、以至于车窗升降键都“奢侈的”用触控屏替代物理控制键。同时仪表盘、中控屏等区域,液晶、触控屏必然没有缺席的理由,并且在智能化方面,搭载咖啡智能系统的X DOG概念车通过高通8115芯片等高规格硬件的配备,可实现全场景智能交互功能。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4

哈弗X DOG概念车内饰

  动力方面,X D0G概念车量产后预计将会主打1.5T发动机与DHT130组合的油电混动系统,1.5GDIT和2.0T与7挡湿式DCT双离合变速器组合的多种动力形式不出意外也不会缺席。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5

哈弗X DOG概念车

  竞争力分析:

  作为一款概念车X DOG并不具备讨论市场竞争力的具体参考,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哈弗在“狗系列”的后续操作。很明显,X DOG概念车呈现的看点后续都将成为量产车的卖点,一款具备极高智能化水平且极具性格的产品,在精准聚焦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定位下,市场给它的空间是巨大的。(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