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值得期待的2025年

2021-04-22 14:41: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雷克萨斯最重要的市场”,从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眼神中可以感受到他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与期待。作为2021年唯一如期开幕的国际A级车展,上海“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正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在雷克萨斯的展台上,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新雷克萨斯ES全球首发,全新电气化概念车LF-Z全球首展,李晖表示:“两款代表着雷克萨斯当下与未来发展趋势的重磅产品在中国完成首秀,体现了雷克萨斯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后便是开篇那句掷地有声的宣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8e5db0814446c3905a994e41db6ff4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 李晖

  在雷克萨斯展台上,全新电气化概念车LF-Z无疑是展台的焦点,这款全新打造的概念车与雷克萨斯传奇超跑LFA、品牌旗舰豪华GT轿跑LC一样,代表着雷克萨斯品牌在不同时代最前沿的技术与理念,同时也呈现着雷克萨斯的运动属性。当人们讨论雷克萨斯是否在有意打造运动化的品牌调性时,李晖表示“以人为本”是雷克萨斯的核心价值,“豪华”“舒适”亦或“运动”,都可以用来描述雷克萨斯不同的产品,但都不足以完全代表雷克萨斯的核心价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5c8ab466dbc2c518328c0d533a56c2c_

本届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国际总裁、首席品牌官佐藤恒治带来

电气化概念车LF-Z全球首展、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新ES全球首发

  李晖表述到:“我们希望雷克萨斯制造的产品是驾驶者意志的延伸,在驾乘过程中,用户不同的个性与能力能够得到进一步释放,在驾驶过程中找到感动,找到幸福,进而找到自己的热爱与追求”。无论是钟情车辆的运动风格,还是追求驾乘的舒适性,雷克萨斯实际追求的宗旨正是以人为本、人车合一。无论是偏爱哪种风格的用户,雷克萨斯打造的产品都将根据用户的意志而延伸。电气化概念车LF-Z所承载的技术与理念将在2025年之前逐一应用到量产车型当中,除了电气化对产品动力方式的改变外,人机互联、自动驾驶等一系列科技配置的提升都将逐步落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43b52dea5530299b3a499939975da2f_

概念车LF-Z代表雷克萨斯未来电气化愿景

  针对本届车展的热点话题——碳中和,李晖也透露了雷克萨斯具体的举措与目标。李晖表示:“雷克萨斯品牌与丰田一样,在丰田章男社长的带领下,为下一代能够有更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创造更多的幸福与快乐”。

  雷克萨斯将逐步迈向电气化,在全球范围内电气化车型的销量比重不断提升,预计到2025年之前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销量将超过传统汽油车,未来通过电气化车型的不断导入助力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在电气化车型不断加码的同时,李晖更是强调了雷克萨斯在全产业环节对环保理念的重视:“雷克萨斯将与经销商共同努力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例如废水的无害化处理、太阳能绿色清洁能源的推广、节能环保灯具的使用等都将成为下一代经销商设施的新标准。同时希望能够在二手车回收、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等方面也做出贡献,希望将每一块旧电池都实现有效的再处理,相关业务也已经在推进过程中。同时在雷克萨斯的生产基地都已经实现了零垃圾填埋,也实现了98%的废物再循环、再使用或用于生产额外的能量”。

  在雷克萨斯针对电气化、碳中和的规划中,2025年显然是重要的时间节点,而2025年对雷克萨斯中国而言将成为更具意义的年份。“不晚于2025年,中国将成为雷克萨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以前我不会这样说,但现在我有信心、也有把握这样说”。在李晖宣言背后,反映的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积累的口碑,是众多热爱、钟情于雷克萨斯品牌的用户群,以及雷克萨斯中国明确的、可期待的发展愿景。未来,在雷克萨斯产品导入方面,也会更多的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用车习惯。

  雷克萨斯品牌一直强调情感、强调人文关怀、强调社会责任,深耕中国市场的这几年,已然将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美誉度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李晖表示:“凭借雷克萨斯一直以来积累的良好口碑与社会影响力,以及雷克萨斯为中国市场所推出的一系列产品与服务措施,能让雷克萨斯中国的销量再上一个台阶,当然雷克萨斯追求的是有质量的销量数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突破”。中国豪华车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2019年至2020年豪华车市场占比提升至6.9%,创下新高,面对市场一片向好的大环境,李晖依然保持着冷静与客观:“在中国豪华车市场表现良好的大环境下,雷克萨斯在进步的同时,其它豪华品牌也在进步,与其预测雷克萨斯能够抢占多少份额,不如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d13e324da730409c63d946b35d577c8_

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新雷克萨斯ES进一步强化用户体验

  李晖坦言:“中国市场对雷克萨斯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想要进一步成就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需要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在上海车展完成全球首发的新ES,体现了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ES作为雷克萨斯品牌核心车型之一,在中国市场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中国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接受度也非常高,而新ES正是聆听用户诉求进一步优化而来的产品。作为中期改款产品,新ES在外观优化调整之外,积极地引入了一系列先进安全技术,包括升级版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预碰撞安全系统PCS扩大相应范围,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识别功能优化升级,配备了BladeScanTM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同时在人车交互方面也有了相应的提升,包括中央触摸屏和蓝牙数字钥匙等,这些都使顾客体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全新电气化概念车LF-Z与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新雷克萨斯ES的亮相,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加速的重要信号,李晖更是强调了“销售质量”的原则,中国市场何时成为雷克萨斯全球销量最多的单体市场不应局限于销量数字,而是要在销售质量上完成超越。“销售质量的赶超和领先指的是综合实力,而不是简单的理解为销量数字。增加销售数字的方式很多,但如何维系高质量的销量?销量数据背后雷克萨斯能为中国用户、经销商带来何等的价值与体验?需要的是综合均衡的考虑,不能仅站在品牌的角度,而且要站在社会全方位的视角以及跟雷克萨斯品牌相关联的多重角度去考量。不能因为追求销量数据而忽略了其他参与者,要通过共同协作实现有质量的销售”。作为中国用户与雷克萨斯品牌之间的桥梁,李晖不仅要通过严把质量关对中国用户负责,而且向中国用户持续传递雷克萨斯的品牌价值内核,将中国市场不仅打造为雷克萨斯销量的重要市场,而且要将中国市场塑造为“有质量发展”的典范。(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