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新市场 新豪华 新希望 奔驰EQS竞争力分析

2021-05-06 15:52: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在豪华行政级轿车领域,奔驰S级历代车型矗立在行业金字塔顶端,彰显着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对“豪华”的理解。在新能源领域,奔驰一直处于“蓄力”状态,有限的产品投放、旗舰产品的空白,奔驰新能源不及传统燃油领域来的精彩。这样的情况在2021上海车展发生了转变,奔驰新能源、电气化产品集中亮相,作为奔驰新能源产品序列中的“S级”车型,奔驰EQS成为了最受关注的重要车型之一。对于在新能源市场“冷起步”的奔驰品牌而言,EQS除了延续着奔驰品牌传统的豪华基因,旗舰产品(新能源轿车产品线)自上而下的理念、技术背书将产生更为深层的影响。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新市场 新豪华 新希望 奔驰EQ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505153529

  奔驰EQS

新赛道中的追赶者

  在电气化为未来发展的背景下,一众造车新势力凭借着设计和性能方面的全新体验,树立了一定优势,发力较晚的传统车企反而成了追赶者,即便像奔驰这样的百年车企也不例外。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新市场 新豪华 新希望 奔驰EQ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505153505

奔驰EQS

  相比众多造车新势力旗下2—3款的新能源车型来说,奔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品阵容则显得相对单薄,目前在售车型仅有EQC一款,并且上市数年的EQC在消费市场中的表现依旧不温不火。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奔驰EQC共售出新车3863辆,全年销量仅是目前热销车型,理想ONE的十分之一。而来到2021年,奔驰EQC 1—3月份共售新车1666辆,虽然整体销量有所好转,但与目前主销的新能源车型依旧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新市场 新豪华 新希望 奔驰EQ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505153517

  奔驰EQS

  究其原因不难发现,高昂的售价和缺乏竞争力的续航里程是造成现阶段销量窘境的原因之一,而如何全方位提升产品力,让消费者看到除了品牌力外的其它闪光点,是奔驰后续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亟待解决的问题。

豪华依旧是核心竞争力

  提起奔驰,豪华总是最先想到的代名词。从引领豪华风尚的奔驰S级,到新能源产品序列中的“S级”,EQS将这份豪华体验保留了下来。外观上看,第一眼看到EQS实车的时候,新车动感的造型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新车延续了EQ家族的设计风格,全封闭式格栅配合贯穿式半圆弧灯组使车头看上去较为圆润,包围两侧的通风口设计兼顾了运动感。短车尾的设计让其看上去较为紧绷,属于标准的轿跑车风格。尾灯灯组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两侧灯组内部的灯带呈现出类似3D螺旋效果,点亮之后的效果非常惊艳。车身尺寸方面,奔驰EQS的长宽高分别为5216mm、1926mm、1512mm,轴距为3210mm。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新市场 新豪华 新希望 奔驰EQ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505153559

  奔驰EQS

  除此之外,奔驰EQS低至0.2的风阻系数也是一大亮点,Model S的风阻系数是0.23、保时捷Taycan为0.22、小鹏P7为0.24,EQS创造了全球量产车风阻最低的新记录。这种低风阻设计,不仅让整车看起来优雅、灵动,而且能进一步降低能耗,提升续航和加速性能。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新市场 新豪华 新希望 奔驰EQ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d.ifengimg.com_q100_img1.ugc.ifeng.com_newugc_20210328_20_wemedia_2a31e79b596ffcbc794a33dace3c5e2ebcbd0bad_size335_w1620_h1080&refer=http___d.ifengimg

  奔驰EQS内饰

  进入车内,能看到奔驰EQS的专属内饰设计,整体设计与奔驰现有车型截然不同,一整块曲面玻璃贯穿中控台,这块屏幕的长度为141CM,整体面积为2432.11平方厘米,这种OLED技术具备优秀的显示效果,在各种视角和光线条件下都能呈现出较高对比度的画面,极为炫酷。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新市场 新豪华 新希望 奔驰EQ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505153536

  奔驰EQS

  作为奔驰旗舰级的纯电动轿车,此次的奔驰EQS共有两种动力系统选择。首先就是单电机版本的EQS 450+,这款车型也是EQS的入门级车型,其最大功率达到了333马力,峰值扭矩为568牛·米;而顶配车型580 4MATIC则是采用了双电机,系统总功率达到了524马力,峰值扭矩为855牛·米,并且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3秒。两款车在电池方面,均搭载了107.8千瓦时的电池组,而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最大可达到770公里。

竞争力分析:

  豪华感是奔驰品牌与生俱来的特质,也是旗下车型在面对竞品时最为突出的优势,就像奔驰EQS所展现出的那样,无论驱动形式如何调整、大众审美如何变化,奔驰推出的产品总能凭借豪华感的优势脱颖而出。未来随着该车的上市,奔驰或将凭借着EQS的全面表现,成为奔驰下一个十年在消费市场的新增长点。(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