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一车难求 比亚迪DM-i车型经受“幸福烦恼”

2021-05-21 16:23: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一封准车主写给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的“告状信”,道尽用户的“无奈”与比亚迪“幸福的烦恼”在《致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先生及各位高管的一封公开信》中,该名准车主表示自己购买的比亚迪宋PLUS DM-i长期缺货迟迟无法提车,而类似的情况已经是现阶段比亚迪DM-i车型准车主们的常态。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一车难求 比亚迪DM-i车型经受“幸福烦恼”_fororder_1

亚迪宋PLUS DM-i

  2021年年初比亚迪发布DM-i超级混动技术后,很快将这项全新技术下放到旗下主力车型中,总订单超过10万台并仍保持着持续增长。2021年5月17日,比亚迪官方发布了《关于DM-i超级混动车型交付的说明》,说明中提到DM-i车型新订单平均交付时间为3.5个月,在全国各地区普遍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比亚迪官方也对提车周期长表示歉意;在加速扩大产能在根本上缩短DM-i车型交付周期前,比亚迪将搭建一套客户订单交付查询系统用以管理用户情绪,让客户在下订到提车的全流程实现信息跟踪,疏导等待过程中的焦虑感。面对“告状”用户的不满情绪,比亚迪官方的态度以及处理方式是值得肯定的,加速提高产能更是重中之重。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一车难求 比亚迪DM-i车型经受“幸福烦恼”_fororder_2

亚迪宋PLUS DM-i

  比亚迪DM-i车型为何能够成为车市“顶流”,即是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在技术领域的成功,亦是比亚迪针对市场切实需求精准的产品规划。从技术层面上看,DM-i超级混动系统由双电机EHS电混系统、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功率型刀片电池三大核心部件构成,其中EHS电混系统体积与重量均减小30%,阿特金森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43%位居全球最高水平,百公里3.8L的油耗水平也是消费者最能够直观体验到的技术成功。DM-i超级混动系统技术长板足够突出,节能减排的目的也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但这并不足以涵盖比亚迪DM-i车型受到市场追捧的全部原因。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一车难求 比亚迪DM-i车型经受“幸福烦恼”_fororder_3

亚迪秦PLUS

  得益于DM-i系统宽泛的“适用性”,快速的将技术覆盖到旗下销售主力车型,秦、宋、唐三款DM-i车型分居紧凑型轿车、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细分市场,给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为销量增长提供多个增长点。比亚迪DM-i车型成为“顶流”的核心原因,则是产品价格区间与固有的燃油车型接近,与混动技术竞品动辄20万元以上的产品价格区间,比亚迪DM-i的价格优势相当明显,也与更为注重性能表现的比亚迪DM-p车型完成了产品阶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一车难求 比亚迪DM-i车型经受“幸福烦恼”_fororder_4

比亚迪唐DM-i

  在比亚迪的规划中,DM-i车型并没有将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混动车型上,而是瞄准了同价格段的传统燃油车产品,力争在竞争激烈且饱和的细分市场中通过DM-i超级混动系统的技术优势进行“降维”打击,在市场红海中觅得一片蓝海。对于消费者而言,在购车预算基本维系不变的前提下享受DM-i车型更低的使用成本,产品吸引力自然凸显。

  写在最后: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一车难求 比亚迪DM-i车型经受“幸福烦恼”_fororder_5

比亚迪唐DM-i

  充分利用品牌体系优势与技术优势,有效控制混动车型产品成本,降低产品使用门槛,比亚迪DM-i车型正在加速新能源产品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过程。在汽车行业的转型阶段,混合动力正是燃油车到纯电动车之间重要的技术过渡,如何培养起消费者对混动车型的使用习惯至关重要。比亚迪DM-i车型不仅反映着市场对比亚迪混动产品的认可,也向行业展现了混动技术“变现”的方式方法。(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