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用新一代K9 实现起亚“质”和“量”的飞跃

2021-05-20 16:34: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提起起亚K9,即便是很多关注汽车行业动态的人,都会感到十分陌生。实际上,这是起亚旗下的一款D级豪华轿车,该车于2015年进入国内销售至今,没有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过多关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用新一代K9 实现起亚“质”和“量”的飞跃_fororder_src=http___x0.ifengimg.com_res_2021_54DB2BDA75D20764D486E4D0CA88BE5D3D116FD4_size145_w1267_h713.jpeg&refer=http___x0.ifengimg

新一代起亚K9

  时过境迁,随着国内中高端汽车市场销量稳步攀升,消费市场需求向精细化、个性化方向转变,很多主机厂都将发力重点瞄向了自家旗舰身上。在此契机下,这个号称为“韩版S级”的起亚K9,也完成了中期改款,并在近日发布官图。

  新锚点 新希望

  近年来,随着韩系车整体销量的持续下滑,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频频受阻,起亚是受到影响最大的品牌之一。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已经连续几年销量下滑。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全年销量已经下降到249256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用新一代K9 实现起亚“质”和“量”的飞跃_fororder_src=http___crawl.nosdn.127.net_caf588d4141148310df7352d5d70c3ce.jpeg&refer=http___crawl.nosdn.127

现款起亚K9

  或许是由于销量上的不断下滑,东风悦达起亚加大了新车的投放力度,但从旗下车型来看,能够起到价格、品质锚点作用的少之又少。回看起亚的产品线不难发现,从小型车K2到中型车K5,小型SUV KX3到中型SUV KX7,再到焕驰、智跑、KX5、索兰托以及KX7,起亚有意地在丰富产品线,尽管整体销量有所回升,但旗舰产品难以打动消费者,很难起到品牌价值锚点的作用。

  这也就造成如今东风悦达起亚甚至整个韩系车的品牌价值有损,不遗余力地推出平价车的确起到了缓解销量下滑的作用,但这样的做法却是以牺牲品牌价值换来的。新一代起亚K9的推出则能起到提升品牌价值的作用。新一代起亚K9就像是起亚品牌价值的锚点,以尖端技术加身,重新唤起消费者脑海深处的那些韩系车近年来不曾展现出的产品优势。

  新LOGO 新形象

  从造型设计来看,新一代起亚K9一改此前那种相对低调的设计风格,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动感,更有朝气的形象气质。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则采用了点阵式的中网造型,整个进气格栅样式相较现款车型更加扁平。全新的起亚LOGO悬挂于机盖前端,大灯造型也由原先圆润的造型变得狭长犀利。下方通风口位置依旧采用平直的线条设计,车头整体设计很有气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用新一代K9 实现起亚“质”和“量”的飞跃_fororder_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210518ac_374_w1200h774_20210518_186a-kqhwhri7760314&refer=http___n.sinaimg

新一代起亚K9

  车身侧面,新车并没有采用太多的线条刻画,腰线平直的贯穿车身,前后翼子板微突出车身,很有气场。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组,并配备有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车尾的视觉宽度。新车后包围也搭配了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动力方面,有消息称该车将依旧会使用3.8L V6、3.3L V6以及5.0L V8三款发动机,其中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还可以选装四驱系统。在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竞争力分析:

  不久前,起亚“再飞跃 更中国”战略发布会中提出,实现“质”和“量”的飞跃是起亚未来的全新发展脚步。或许随着国内市场逐步向高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起亚曾经“以价换量”的营销政策也不再适用于当下市场环境,及时提升旗舰型产品的竞争力,这是当前起亚提振品牌价值所采取的策略,而该策略的成功与否,还要看新一代起亚K9未来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