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智”及巅峰 “驭”见不凡 试驾高合HiPhi X

2021-05-26 10:12: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消费逐步升级,目前豪华车市场销量逆市而升,成为了近几年汽车市场的新增长点。但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却很难见到面向豪华市场的产品,高合HiPhi X的到来恰好弥补了这一市场空缺。不仅如此,该车还在科技感与豪华感的营造方面达到了平衡,通过恰到好处的奢华氛围凸显出高合HiPhi X的不同之处。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智”及巅峰 “驭”见不凡 试驾高合HiPhi X_fororder_IMG_7234

高合HiPhi X

  作为高合旗下首款量产车型,HiPhi X被很多人形容成汽车工业百年发展后的一个新起点。诚然,一系列“黑科技”的加持以及可进化超跑SUV的身份很容易给人 “新物种”的错觉,这台售价为68万元人民币的旗舰版 6座车型,不俗的产品力与NT展翼门等独创的设计,加上豪华的用料配置,即便是电动车这般耀眼的“光环”也仅能成为它的加分项。

高颜值 好驾驭的汽车

  高合HiPhi X的外观高度还原了高合HiPhi 1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低矮的车身姿态让HiPhi X身形“独树一帜”,虽是SUV车型的定位,但视觉效果与“印象中”的SUV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异。前脸采用新能源车常用的无格栅造型,“X”形前脸透露出一丝凶悍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底部的弧线配上镀铬饰条,带来了更加丰富的视觉层次感,同时也降低了车辆的空气阻力。车尾部分整体造型非常饱满,外形设计风格依旧以宽大低矮为主。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智”及巅峰 “驭”见不凡 试驾高合HiPhi X_fororder_IMG_7241

高合HiPhi X

  PML可编程智能大灯是HiPhi X的一大亮点,可编程智能大灯内置ECU计算芯片组,包含装有260万片可独立控制的微反射镜的执行芯片,以及处理芯片、电源控制芯片。在使用场景中,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可实现随速智能调整光型,自动切换标准近光、城市远光、标准远光、集束远光4种行驶照明模式;还能智能识别驾驶场景,实现车辆追踪遮蔽、行驶轨迹预测、车道偏离提示、盲区变道警示、低速转向辅助、主动水平调节6大智能照明功能。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智”及巅峰 “驭”见不凡 试驾高合HiPhi X_fororder_IMG_7374

高合HiPhi X

  侧面来看,HiPhi X车身显得十分敦实,姿态相当流畅,风阻系数仅为0.27Cd。其长宽高分别为5200mm、2062mm、1618mm,轴距为3150mm。当代表着传统豪华的莱斯莱斯对开门,遇上充满未来感的电控车门,无把手的免触No Touch NT展翼门技术,传统与革新的融合,让这台HiPhi X在低调与炫酷之间自由切换。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智”及巅峰 “驭”见不凡 试驾高合HiPhi X_fororder_IMG_7528

高合HiPhi X

  高合HiPhi X前后各搭载一台220kW的驱动电机,轮上扭矩可达9360N·m,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电池组容量为97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续航表现中规中矩。实际驾驶时,作为一台扭矩惊人的电动车,高合HiPhi X完全有能力满足驾驶员大部分的驾驶诉求,搭配上多种驾驶模式选项,不得不说,HiPhi X凭借着强大的动力储备和丰富的电力输出模式,能做到在舒适与激情之间自由切换,满足用户日常所需不在话下。

可进化 会学习的汽车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曾表示:“从人出发,而不是从汽车厂的销售角度出发,我们要打造的是下一代智能出行创新产品。” 诚然,在汽车“新四化”的大背景下,软件上的优劣或将成为“智能出行”的核心竞争力。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智”及巅峰 “驭”见不凡 试驾高合HiPhi X_fororder_IMG_7353

高合HiPhi X内饰

  令人欣喜的是,秉承着包括“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造车理念研发而来的高合HiPhi X,已经成为了那个让汽车迈入智能化的跨时代产品。这款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发的新一代可进化汽车,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软/硬件分离,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软件可通过“自主学习”和“OTA软件迭代”来实现持续进化。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测评】“智”及巅峰 “驭”见不凡 试驾高合HiPhi X_fororder_IMG_7380

高合HiPhi X

  实际实用时,由于试驾的是预量产车,基本功能已经非常全了,只是UI操作学习成本比较高,毕竟试驾车还处在“自主学习”的初级阶段。据说,随着量产进程推进,这套系统还会持续优化,就算是后续交付给用户之后,高合HiPhi X的人机交互,也将会随着用户使用习惯持续不断迭代。

  写在最后:

  科幻和豪华是初见高合HiPhi X时最亮眼的标签,它将电动车与生俱来的科技感与中国品牌极为罕见的豪华感做到了有机结合。而真正驾驶这款车一段时间后,其出众的行驶质感以及充沛的动力储备,让电动车这个本来除了加速,没啥乐趣的车型还具有了操控快感。或许正是这些看似冲突,实则在高合HiPhi X上相辅相成的产品特点,才能让人明白,一款豪华产品本该给人如此多的惊喜体验。(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