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起亚嘉华如何逆袭

2021-05-28 13:53: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方方正正,中庸内敛的产品属性,或许是很多人印象里中高端MPV的产品形象。起初的东风悦达起亚嘉华走得也是相同路线,讲求规矩与实用性的它和大多数国内市场上的中高端MPV一样,在MPV车型市场尚不友好的环境下,败在了市场竞争中。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_fororder_src=http___p7.itc.cn_images01_20200713_6efc71530f6b4aaab1dc4317682325aa.jpeg&refer=http___p7.itc

全新一代起亚嘉华

  时过境迁,近两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消费者对空间的不断追求,国内的MPV市场变得越来越火热。本田奥德赛、大众威然、丰田塞纳等车型的相继热销,也让这个曾经冷清的市场变得热闹非凡。而本就拥有不错产品力的东风悦达起亚嘉华也迎来了全新一代车型的正式亮相,官方宣布新车将于2021年国产并上市,重新向中高端MPV市场发起冲击。

  中庸变犀利 尺寸是亮点

  国内MPV车型的外观设计向来以中庸为主基调,很少会在设计上增添太多犀利、动感的元素,但全新一代起亚嘉华是个“另类”,相比起亚品牌众多造型夸张的车型,身为MPV的嘉华外观虽然“温顺”了许多,但依然有着不少可圈可点的独特设计,整体呈现出十分犀利的视觉感受。全新家族式前脸很有标志性,“虎鼻式”中网内部结构比较复杂,与两侧灯组连为一体,配合折线形LED日间行车灯营造了出色的辨识度。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527225422

全新一代起亚嘉华

  新车的侧面采用较为方正的硬朗风格,能够看到SUV车型常用的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并且在C柱部位加入了独特的银色饰板,气场到位。尾部贯穿式灯组内部结构与车头呼应,平直的造型端庄大气。尺寸方面,全新一代东风悦达起亚嘉华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mm、1995mm、1740mm,轴距为3090mm。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_fororder_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21527s_200_w1080h720_20210527_0148-kqpyfha2220964&refer=http___n.sinaimg

全新一代起亚嘉华

  从车身尺寸上看,起亚嘉华与别克GL8属于同一级别,均达到了中大型MPV的水准,且轴距在中大型MPV中要更长一些。而相较于奥德赛、艾力绅这两款率先走入家庭的合资MPV车型,起亚嘉华在车身尺寸上更占优势。如果上市后价格相差无几,那么车身尺寸将会是起亚嘉华的一大卖点。

  内饰更豪华 座椅布局丰富

  在内饰设计上,起亚嘉华并没有因为其MPV的身份而遭到区别对待。双联屏的设计保证了车内的科技感,又使驾驶者能够更好地读取屏幕及车辆的信息。横向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通常只在更追求设计感的轿车及SUV上出现,而直通式的中央控制区域让整个前排内饰的整体感得到了保留。这样的设计,也让嘉华在内饰上没有什么MPV车型的影子,这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更容易被接受。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527225435

全新一代起亚嘉华内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嘉华丰富的座椅布局形式,目前针对不同的市场提供7座/8座/9座甚至11座的布局,而且还可以实现第二排座椅向后旋转的功能,灵活的组合方式是对手不具备的优势。

【汽车频道 焦点轮播图+新车】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527225443

全新一代起亚嘉华内饰

  动力方面,去掉柴油版车型,海外版全新嘉华搭载3.5升GDI与MPI两种喷射形式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94Ps和272Ps,峰值扭矩分别为355N·m和332N·m。参考前不久上市的现代帕里斯帝,未来国产版嘉华或许会保留这一动力总成,那么嘉华有可能将成为同价位唯一六缸大排量自吸的MPV车型。

  竞争力分析:

  面对存量市场进阶的竞争环境、消费者购车消费理念的升级,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大型MPV市场自然需要针对性的落子,推出一款宜家宜商的MPV不仅能够重塑品牌形象,也能完善产品矩阵。就产品而言,亮点十足的起亚嘉华,在与竞品车型相比时产品力丝毫不落下风,如果上市时能够拿出具有吸引力的售价,全新一代东风悦达起亚嘉华的市场前景非常值得期待。(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