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聚焦换电出行业务 吉利力帆成立合资公司定名睿蓝汽车

2022-01-27 17:26: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月26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吉利与力帆科技成立的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取得中国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其名为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蓝汽车”)。据了解,睿蓝汽车将从事汽车(包括但不限于换电车)的研发、销售和运营。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聚焦换电出行业务 吉利力帆成立合资公司定名睿蓝汽车_fororder_image001

吉利汽车推出全新“换电出行品牌”

  睿蓝汽车是吉利汽车和力帆科技共同组建的拥有独立生产资质的汽车公司,依托吉利汽车的技术优势,拥有完整的研、产、供、销体系,定位于新一代换电出行新势能。

  睿蓝汽车将主要为B端和C端用户提供包括换电产品和换电服务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其将采用GBRC平台(吉利换电平台架构体系,Global Battery Rapid Change),该平台兼容性强,可适应2700至3100mm的宽泛轴距区间,覆盖轿车、SUV、MPV甚至物流车、轻卡等众多品类,满足网约车、私家车、出租车、物流车等不同市场的需求。该合资公司计划到2025年建设超过5000座极速换电站、覆盖100个以上核心城市。

  换电模式对于目前的新能源市场来说不仅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还是新的发展机遇。随着近期换电利好政策频出,睿蓝汽车的推出将有助于吉利在电动化和智能化两大赛道布局,加速向新能源转型。(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