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正文

极智高阶纯电SUV飞凡R7预制量产车下线

2022-03-23 10:57: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3月21日,上汽集团官方发布:极智高阶纯电SUV飞凡R7首批PPV(Production process validation)预制量产车在上汽集团临港智能工厂正式下线,距离正式量产交付更进一步。

极智高阶纯电SUV飞凡R7预制量产车下线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飞凡R7

  飞凡R7定位为高端SUV,整体车身采用溜背式设计,其外观的科技感无须赘述。封闭式的前脸,贯穿式的日行灯不仅和尾部贯穿式尾灯相呼应,还拉长了车身的视觉宽度。前包围的两侧灯组由许多细小的灯组组成,年轻时尚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线条层次丰富的尾部也是新车的亮点之一,还有可以发光的品牌R标识,让人过目不忘。

极智高阶纯电SUV飞凡R7预制量产车下线_fororder_image002

飞凡R7

  飞凡R7作为飞凡汽车开启独立运营后的首款旗舰车型,基于上汽集团为飞凡汽车专属开发的面向未来、全新的智能进化架构打造而成,其科技含量真的不让小觑。新车搭载33个高性能感知传感器,更精确地实现物体的识别,能实现预知行人、车辆等交通参与者的行动和轨迹,在对参与者的保护方面进行提高。除此之外,飞凡R7还首次搭载了Luminar 激光雷达,能见度可以达到惊人的500米,可以保证车辆在雨、雪、雾天气中的正常运行。另外新车还将应用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Orin超强算力芯片,提高辅助驾驶能力。

极智高阶纯电SUV飞凡R7预制量产车下线_fororder_image003

飞凡R7

  飞凡R7将提供单电机、双电机版本,搭载容量为77/9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如此看来,新车续航有望超过600公里。此外,根据官方描述,新车还将拥有1000多项专利技术的三电系统,可以实现充电、快速换电、互充等功能,同时还将搭载热失控管理系统,控制自燃风险。

  飞凡R7首批PPV预制量产车的顺利下线,标志着R7生产线的全线贯通和线上造车验证的完成,产线工艺设备成熟度、三电系统的可靠性、耐久性以及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的软硬件匹配程度已接近量产状态。(上汽飞凡 供图)

分享到: